年糕年糕

【白鸥】镇上的那对母子③

*本章多撒霸王X鬼少女成分
*剧情推进弱,可跳过

蔡文化总是尽量避免和鸥美人打交道,因为那是个聪慧近妖的女人,他怕被她看穿他的秘密。

——他不知道她一个女人是如何顶着风华绝代这般招摇的名头带着儿子在这个混乱的时代将音像店经营的红火的。

“你就是撒霸王吧。”

似乎是何侦探的到来打开了鸥美人的思路,蔡文化能够明确察觉到她看他的眼神刺目的吓人。也是因此,当她戳穿他身份的时候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慌失措。

“……是的。”

她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的,他的小动作和口癖自然是躲不过她。她心里可能早就有怀疑了,只不过之前穿越时间这事实在太过玄幻无法联想到而已。

“我本来想替这个时候的我干这事儿的。”

“结果还是无法改变结局。”

“坐牢真的太…太痛苦了。”

……

几杯下肚蔡文化已微醺,加上确实也想找个人谈谈,他的话匣子一开便如流水一般倾泻出了所有的心思。

“鬼她啊——”

“即便我在坐牢,她也还在等我。”

“但我不敢去找她了,无论如何,我是她的杀父仇人,我是个杀人犯。”

这天晚上,蔡文化恨不得跟鸥美人唠干净了他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破事,还有他像个小姑娘一样纠结摇摆的心态。

他打坏游戏机时,没有因为高额赔偿或是甄老板的怒火而害怕。他在那个雨夜朝甄老板举起装满游戏币的布袋时,没有因为之后法律的制裁而害怕。他入狱面对穷凶恶极的罪犯时,没有因为他们的威势恐吓而害怕。

但他想到如果和鬼少女在一起,会让她接受周围人的风言风语。恐惧滋味从后脚跟蔓延到他顶门心,阴暗寒冷吞噬他无所谓,可这些和他那个阳光漂亮的小姑娘又有什么关系呢?

迷糊之间,他看见鸥美人饮下一口酒,艳红的嘴唇印留在玻璃杯壁上诱人的很。她的声音像是隔着水传过来一般模糊,他只得努力支楞耳朵想要听更清晰。

“我不会说真爱不应该无视流言蜚语。”

“但你这番举动是侮辱了她的等待。”

那你呢?少年时代的疑问想让蔡文化想开口问她。

但他确信,这只会让那个玻璃杯上再叠一个唇印罢了。

评论(6)
热度(29)
© 年糕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