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年糕

【白鸥】镇上的那对母子 番外

*bug多,逻辑混乱,慎点
*对于鸥美人身世的一种天马行空的猜想
*可与正篇一起食用也可单独食用



鸥小妹在她十八岁那年生日许下的愿望是,不再被亲情的道德枷锁束缚。

可能是上天怜她,也可能是赶上了穿越大潮。鸥小妹的生日愿望果真实现了——她穿越了。

家里的电话铃声响个没停,被使唤成习惯的鸥自觉的去接起电话。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模糊不清,隐隐约约说着什么要放弃要离去,女性绝望的音调是电波传送过来唯一清晰的讯息。担忧之心油然而生,鸥忍不住去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却只得到了个地址。

跟临终托孤似的。她想。

再下一瞬,她就站在一台老旧黑白电视前。

炎热酷暑,她穿着她因为生日而难得穿上的最喜欢的红色格子长袍,也不顾旁人目光漫步在m镇的街上。她想大叫,她想大笑,她想跟所有人分享自己的奇遇。

但她不行。

因为她通过那房子主人留下的东西中得知此时是1978年,而男女主人不知所踪。幸运的是,相框中女主人的相貌与她有九分相似,这让鸥的心稍稍放下了些,即便是硬扯亲戚关系也能蒙混过关。但一声高亢的啼哭将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那是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手上挂着的环上标着“白状元”的名牌。鸥听说过这个名字,是她在打工的地方从电视里看到的一段采访中听说的。那个被人称为“白首富”的男人,说自己本名其实叫“白状元”。

所以自己这是白捡了个未来当首富的儿子?鸥眼睛一亮,如果此刻有特效,一定是往她眼睛上p两个货币单位符号。亮得发金光。

她在街上逛了一圈又一圈,又回去在那个房子里坐了一天又一天,那对男女主人也再没回来过。再加上她发现这小孩实在好养活的很,按照她之前照顾弟弟那套完全没有问题。

他就现在是个麻烦而已。她安慰自己,心安理得的顶替了鸥美人的身份。

这句话一安慰就是二十年。

尤其是对着白状元瞧着自己那一双似是纳着夜空星辰的闪亮眼眸时,她这句话得跟弹幕似的刷满心底屏幕遮盖底层想法。

到头来,鸥小妹的生日愿望仍是没完成。

end

——————————————————

一开始想的是六篇正篇加一篇番外,但想了又想,标题其实想表达的是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白鸥母子,所以删除了最后白状元和鸥美人为主角的两篇。至于他们的最终结局就是一个美丽的留白。

本篇番外是对于鸥美人身世的一种可能猜想,可以和正篇结合看也可以单另出来当一个小脑洞看。其实一边写就在一边否定自己写的什么几把玩意儿bug真的巨多无比,但咬着牙还是写完了。我真的很坚强,你们能看到这儿的人比我更坚强。

在最后解释一下关于这篇的开头结尾,免得我写的太混乱有人没看懂我写的个啥玩意。鸥小妹的愿望是脱离亲情的道德枷锁,但实际最后使用鸥美人也就是状元母亲的身份时,注定了无论血缘如何他们俩在法律意义上都是敲定的母子关系,所以即便是鸥喜欢白她也还是被拘束着不能表达出来的。

主要还是有个想法如果不写出来很难受,警告标开头了你要是点进来觉得不适还想骂我我也不会听的略略略

评论
热度(28)
© 年糕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