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年糕

【嘉鸥】直球者与逃避者的恋爱

-cp:2046中的王科学X鸥警卫,踩雷慎入,无关真人

-说在开头:打明侦tag是因为想安利一下这对冷如极地的cp,如果引起不适会删tag


        鸥警卫完全没有想到,那个在搜查中一边搂着自己的肩膀一边大声夸耀所取得进展的王科学说要将他的电话号码留给她这件事是认真的。


  准确来说,留给鸥警卫的远远不止电话号码而已。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案件刚刚结束时,何完美作为犯罪嫌疑人被关押在牢笼中,自行开启了自我毁灭程序被彻底销毁。而在撒乔王三人不断的说是请求也好说是撒娇也罢的攻势下,鸥警卫的结案报告中并未提及他们全为机器人这件事。反正她的工作只是找出凶手并非找出隐藏在人类中的机器人,他们的真实身份只是搜查凶手过程中的附带产物。


  乔搬运在为女友而神伤的同时似乎也没缓过来自己也是机器人这个事实,他说他想找一个远离科技产物的地方静静。摩拳擦掌准备好继承他名义上的父亲甄天才所拥有的商业帝国的撒助理,或许是出于对同类的同情又或是头顶再无死亡压抑而生的喜悦冲短路了核心,他承包了乔搬运路上所需的所有费用。而王科学在鸥警卫同意不暴露他们身份后低垂着脑袋难得陷入沉默,握拳伸拇指与指腹捏着下巴状似思考着什么。


  “那你打算怎么办,要留下来继续做开发机器人的工作吗?”

 
  鸥警卫注意到了他的反常,关切地询问他的想法。在他转过头看向她的那一瞬间,属于侦探的敏锐感官让她发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但她很快说服自己对方只是一名机器人,所谓的光芒可能只不过是唤醒待机状态的表现,毕竟他刚才那么安静真的很像是如此。


  “不。”


  他的嗓音富有磁性,蹩脚的发音不能减少他的魅力反而更添几分反差萌感,蹙眉敛眸稳稳声线将似是斟酌已久的言辞尽数吐露。


  “我被制造出来的目的就是开发新的机器人,而我不想再这样下去。既然我已经知道了这一切,那我就要打破他为我预设好的命运。”


  不知怎么的,鸥警卫从他身上竟看到了隔壁家叛逆少年的影子——不愿意走父母为其铺设的道路而偏偏要另辟蹊径还要中二的美名其曰我命由我不由天,更别提由爸妈。这让她一时觉得十分好笑,差点摁着他那本来就头发杂乱的脑袋一阵狠狠揉搓。


  “所以姐,你能不能让我去你家住啊?”


  …?我是刚才忙着笑去了而听掉了一段吗?可能是因为她的疑惑过于明显地展露在脸上,他还凑近了一本正经地分析开来。


  “你想啊,如果想要摆脱命运,我就要多和人类这样有些无限可能的生物接触,而你又是唯一一个知道我身份的人类。拜托了姐,我还可以帮你暖床!”


  假如情绪可以实体化,鸥警卫头上此刻必定是挂满了问号。先不提这个逻辑看似严谨的因果关系,这个人是怎么用一副诚恳又严肃的表情说出最后那个附加条件的?王科学似乎还不满足于语言所能表达出的诚意,他不由分说捉起鸥警卫的双手握在掌心,温热体温顺着手背如电流般飞窜熨烫在她心头,再被他那双湿漉漉的小狗眼睛盯着一瞧,连拒绝的话都被哽在喉咙说不出口。


  她应该想到的,能创造出何完美这样恋爱达人的家伙,自己又会是个什么蹩脚的撩妹者吗?满嘴花花的轻浮男人——噢准确来说是有着这样设定的机器,演技倒是非常不错。也是思至此处,她才能淡漠地挣脱开他的手心,刻意忽视他几乎溢出眼眸的失落和委屈。


  “这完全没有必要不是吗,你继续在这里工作也能接触到很多人类,况且他们不知道你的身份才更方便你和他们相处吧。我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就先走了,再见。”


  职业化的微笑和道别,她转身欲走却被搭上肩头那只手止住脚步。


  “等等,你忘记一样东西了。”


  王科学慌了手脚决定做一下最后的挽救,他绞尽脑汁搜索记忆中用在何完美资料库里的恋爱用语,终于想起一句适合此时此刻的话语。而在她转回头让他看清眸中疏远时,福至心灵他一瞬间脑子通电一般,一道光芒照清思绪也让他生生吞下他准备接上的“你忘记带走我了。”这句土味情话,从口袋里摸出纸笔写下一串数字塞进鸥警卫手里。


  “之前说要留我的电话号码给你。以及……”


  他不等她作出反应,涨红了脸上前一步。


  “我喜欢你!”
 
 
        “!!??”


  鸥警卫躲过了何完美那双灰姑娘的水晶鞋,躲过了撒助理手中与心跳同奏的小球,不仅如此,在此之前她在人生中躲过的套路也是数不胜数。


  但她没想到,也没反应过来这突发状况。


  一发直球,正中红心。


  看来鸥警卫今天要带走的,除了王科学的电话号码之外,注定还有别的了。

评论(4)
热度(35)
© 年糕年糕 | Powered by LOFTER